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Hi-设计

Hi-设计

 

思量空间|深蓝坊咖啡馆·水形物语



一对资深的潜水爱好者夫妇,在天津滨海开的一家以潜水为主题的餐厅,两个人因潜水而相识,相知,而后共同去经营打造这家餐厅。于是,就有了深蓝坊,水形物语。

水形:无色无味,液体,无固定形态,可平如镜,倒影世间万千景象,可轻轻点水,激起朵朵涟漪,可小桥流水潺潺,静听细细流水,亦可随风随势,载人载物,乘风破浪,掀起巨浪滚滚壮阔波澜。

物语:从无到有,从一到万千,于千变万化而成万千形态,如此丰富的语言,将其逐一贯穿于这一纯净空间之中。



以一幅卷曲的波浪,嵌于门头之中,每一位路过此地的行人,都从这浪花间走过,想要踏入这家餐厅的朋友,便于浪花间,踏入这水形空间。门头设计双面吧台的形式,从南方工厂定制加工运至北方的2米长的折叠窗,让空间内的客人与空间外产生互动。



从斜面进入室内,让动线有从隐秘到引人入胜之感。地面内嵌铜条logo。白色鹅软石铺就踏步,路有小口,拾级踢踏而入。



整个空间中,除了纯净的白,和代表自然生命植物的木纹,仅在水吧空间,将“深蓝坊”的蓝色主题置入于此,突出水吧作为咖啡厅的重点,即是顾客走入空间的第一视觉。从纯白空间,用异形铝板定制,翻出一片蓝色浪花,作为吧台的酒架。咖啡师与顾客在浪花下制作与交流。



沙滩与白色波浪,畅游着的白色海豚



双人位小吧桌,层层浪花翻转于墙面间



如浪花中的泡沫,形成气泡小窗洞,分隔出独立包房部分



顶面巨大的拱形波浪围合出独立包房空间



▲平面布局图

项目信息——

项目名称:水形物语

设计单位:思量空间

主案设计:张晓鸢

设计团队:屈艳惠、张宏伟

设计区域:整体空间

项目地址:天津市滨海新区

项目完成日期:2018年12月

项目总面积:150㎡

项目摄影:张晓鸢

主要材料品牌:科定饰面板、石膏波浪板、铝板造型定制

Hi-设计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Hi-设计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